张家泠玘

张家人

君子好逑abo(四国官配,主仲孟)


喜剧,私设在一国,人物直接用剧里名了,大家别纠结,来开开心心谈恋爱啊~
之前忘了标了,是abo,有不接受的注意避让,感谢(另没肉,放心╮(╯▽╰)╭







下了朝,仲堃仪回到府邸,小憩一会儿,起身思索这延尉该由何人接任,备了几个人选,寻思着再约公孙钤商议一番,便派人去传了话,回报说翌日午后,公孙钤在府上恭候。一闲下来又想起昨夜的梦,仲堃仪不禁头疼起来。

春风徐徐,拂动细嫩的柳枝,孟章托腮坐在桌前,呆呆的望着窗外,脑中又浮现出昨夜猛然靠近的身影,高大俊美的人让他脸红心慌。孟章甩甩脑袋,把人从脑中甩出去,低下头继续看书,盯了半天,还是一个字也没读进去,便自暴自弃的放任自己胡思乱想起来。
当初为了撮合仲堃仪和蹇宾,公孙钤经常在家里提起仲堃仪,与凌光一唱一和的夸他。孟章知道父亲的学识和人品,对于被受他夸耀的仲堃仪也是暗生情愫,婚宴上与他的一番交谈,更是让他好感倍增。
孟章和两个哥哥既是名门之后,又都是坤泽,安全起见,一来是公孙钤自己教,二来也另请了先生教,孟章长这么大,仲堃仪是他少有的接触到的乾元。大哥婚后的那个生辰,自己收到了仲堃仪的贺礼,一枚檀木宣和式琴形书签,附签言听父亲说过自己喜琴,相较其他人的金玉之物,这份体贴更让孟章心潮涌动。

“公子?你要的宣纸买回来了。”
孟章回过神来,看到是自己的侍从苏黎,想着苏黎常与各色人物打交道,便开口试问,
“苏黎,你知道仲堃仪吗?”
“小人当然知道,京城里仲大人可是与咱老爷齐名的人物,虽中榜年岁比老爷当年大,可他是本朝二十年来唯一一个连中三元的人,得陛下青眼,又有老爷提拔,六年里平步青云,何人敢小瞧了他。”
“就这些?没了?”
“公子你还想知道什么?”
“你说的这些,小孩子都知道,有没有什么别的?”
“这……我倒是听过一些别的,可都是闲言碎语算不得数。”
“无妨你说,我权当听乐了。”
“好吧,这仲大人公子你也见过。他行为周全,相貌端正,虽出身贫寒,但有陛下青睐在,前途无量啊。所以在仲大人入仕后,有不少人看中他的潜力,何况他还未娶正室,上门的媒人是一波接一波,他却全以功名未成给婉拒了。一直到现在仲大人都未娶妻,而且也没见传出过什么风流韵事,有人猜啊,仲大人可能有隐疾。”
“隐疾?”孟章愣了一会儿,待反应过来,脸上微微发烫,“这种话也拿我面前胡说。”
“公子你自己让说的。”
“哎呀行了,走吧走吧。”

孟章把人赶出去,又忍不住琢磨起来,就是,仲堃仪都这么大了,身边连个人都没,不会真有什么隐疾吧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