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家泠玘

张家人

君子好逑(四国官配,主仲孟)


喜剧,私设在一国,人物直接用剧里名了,大家别纠结,来开开心的谈恋爱啊



“仲大人好”
清脆的嗓音唤回了仲堃仪,那人对他一行礼,面孔完全显露出来,仲堃仪认出这是公孙的幺儿——孟章。
“原是小公子,敢问致远亭怎么走?”
“花园复杂,我来带路吧。”

孟章见要到了,一边回头一边说,
“仲大人,拐过弯去就是了。”
却看到仲堃仪不知为何落了几步,听到他的声音大步走来,饮多了酒,仲堃仪走姿不再标准,却别是自在潇洒的样子,两步立到孟章面前,让他心头一紧,连忙转过身继续走。

公孙钤见仲堃仪和孟章一起过来,问道

“仲兄怎和小儿一起过来?”

“说来惭愧啊,在下迷了路,正巧碰到小公子赏月,便请他带路。”
“哈哈我家花园有这么绕吗?仲兄聪慧过人居然迷路了。”
“公孙兄家的花园设计精巧,夜色暗沉难保不会迷路啊哈哈哈哈。”
公孙钤看看在旁边安静听着的孟章,皱了皱眉,
“夜深了,章儿你穿的薄,早点回房吧。”
孟章行了礼,回身不过几步,听到谈及自己,心中好奇,绕到灌木后面听他们在说什么。
“公孙兄,令郎身体不好?”
“只是体弱,倒也没生过大病。”
“身形是有些单薄,多大了?”
“也有十七了。”
“没人求亲吗?怎么还在府上?”
“唉,你也知道,吾儿都有主意的很。宾儿挑来挑去,找了个比自己小的,弱冠之年才成亲,而容儿现在都二十一了,却连心仪之人也没有。有这俩做样子,章儿也是拒了这个拒那个,再说章儿乖巧体贴,我们也舍不得,多留几年也好。”
“哈哈公孙兄别急,等缘分到了,就快的你不愿意了。”
“那还是晚点吧。好了不说这个了,前日里你提议的水利…………”

孟章听父亲感叹自己的亲事,在心里面腹诽,说的好听,明明拒绝的时候父亲也是赞同的。
四年前,大哥蹇宾跟随父亲秋猎时受了伤,被山间猎户齐之侃救下,当时大哥正因婚事跟家里闹别扭,便称腿脚不便不愿回去,也不知道是怎么说服的父亲,他竟同意了。后来两人朝夕相处看对了眼,蹇宾腿好后把齐之侃带回家,留在身边做了侍从,一年后两人成婚。齐之侃无亲人在世,相当于入赘,本该一起住在府中,可蹇宾嫌不方便非要出去住,公孙钤无法,便提出要求,等齐之侃取得官职,就允许他们搬出去。齐之侃武艺高强,索性参加了武举,一举夺冠,三年来也是步步高升,现任郎中令,这下想跟公孙家联姻的人更多了。
而孟章的二哥慕容离虽才貌双全,却是有名的冷美人,难以亲近,有意者不知被退走多少。等孟章到适龄后,许多人便把目标都放到了孟章身上,这样赶着来提亲的人,大多是指着攀上公孙家的关系,别说孟章拒绝了,就是孟章同意,公孙也不会同意。

孟章这一走神,再听,话题已经跑远,便回房睡下。



公孙别急,快的很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评论(7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