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家泠玘

张家人

【仲孟】君子好逑(四国官配,喜剧)


喜剧,私设在一个国家,直接用剧里名字了,大家别纠结,来开开心心谈恋爱啊





尘世有国,名曰钧天。
钧天有位举世闻名的人物——公孙钤,君子端方,温文尔雅,乃当朝副相,与夫人陵光育有三子,故事由此展开。


早朝

“丞相告老还乡,朕思虑许久,决定由公孙副相接任。副相一职由仲爱卿接任,至于延尉……一职,你俩下去拟好人选,递个折子上来。退朝吧”
“退朝——”
眼见皇帝走出大殿,公孙钤和仲堃仪身边霎时围成一圈。
“恭喜仲大人”“恭喜公孙大人”“恭喜恭喜”“恭喜公孙大人”
等应付完同僚,二人慢悠悠的并肩而出,公孙钤开口道,
“恭喜仲兄,今夜赏脸来吾府上一聚?共贺一番。”
“恭敬不如从命,有劳公孙兄了。”


华灯初上, 仲堃仪如约而至,二人举杯共庆,畅谈所想。

几年前仲堃仪初入朝堂时锋芒毕露,面对政事往往直言不晦,为民为国之心被公孙所赏识,虽差着十来岁,二人仍迅速结为好友,几年下来,仲堃仪愈加圆滑世故,可两人友谊不改更引为知己。酒至酣处,月色柔柔的洒下,二人逐渐谈及风月。
“仲兄如今官居副相,可谓事业有成,还不打算成家吗?再往上可是我的位置了。”
“公孙兄说笑了,只是暂未遇到有缘人。”
“得抓紧了,我在你这个年纪幺儿都有了。”
“哈哈哈比不得比不得,金榜题名,洞房花烛,公孙兄及冠前就已完成,真谓人生赢家啊”
“哈哈哈运气而已,若不是我与光儿两小无猜,早早定下婚约,也不知何时才能成婚。”
“此事急不得,来公孙兄,我敬你一杯沾沾运气。”
“那我就祝仲兄早日找到心仪之人,届时有何需求尽管找我。”
“哈哈好,请!”

公孙府的花园设计精巧,山石、花木构造出一个个独立空间,庆贺酒便摆在花园的致远亭中。仆从摆好酒菜被挥退,酒过三巡,仲堃仪告罪出恭,花园的路虽互通却也足够绕,风一吹,酒劲上头,回去的路上便迷了道。仲堃仪凭印象七拐八拐,一盏茶过去还是摸不对方向,他决定前往院落去寻仆从,走几步转过弯去,却是一清幽之处。
圆月高悬在暗沉的天穹,明亮的月光在地面投射出花木的疏影,只见一个模糊侧影端坐在石桌前,桌上摆着瓜果和点心,仲堃仪见他仰头观景,举止从容,猜应是公孙钤的麟儿,上前拱手道

“咳,公子好。”
人转过头来的一瞬间,仲堃仪对上他的眼眸,只觉得看到了漫天的星光。





感觉大家都能猜到公孙家的三个孩子是谁23333
公孙钤:仲堃仪!你自己算算比葱大多少!我拿你当兄弟,你掳我家葱!你良心不痛吗!
仲堃仪:不仅不痛还美滋滋👌
公孙钤:mmp

评论(19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